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王照平在我市调研时强调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021日至22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照平率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平芝公司、库柏爱迪生公司、跃薪智能公司、真实生物公司、平高通用电气公司、铁福来装备公司、信瑞达公司、国玺超纯公司等企业,考察我市制造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对“十三五”期间我市制造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王照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战略支撑,要科学认识、准确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推进方向。

王照平强调,要做好项目谋划,根据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特点,科学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争取更多制造业项目进入全国、全省大盘子;要优化产业布局,形成目标明确、分工协作的生态圈,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建设现代制造业体系;要加强创新引领,围绕新兴功能材料,打造创新平台,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促进制造企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要深化对外开放,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进行资源配置,创新方式大力引进人才、资金、技术,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张荣海强调,相关市直部门要充分吸纳各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补充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内容,为制造业发展制定更好、更有力的政策措施,推动全市制造业向更高层级、更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