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汝州市】汝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办案质量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0日上午,汝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办案质量检查工作会议在市委七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献、杨辉星、王沧海、杜占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郭文源、康凯,市法院院长杨长坡,市检察院检察长阮建国,市公安局局长祁明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翟礼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郑学伟出席会议。王沧海主持会议。


  会议下发了《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汝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办案质量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胡洪献对2019年度办案质量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度办案质量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杨辉星宣读了《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2019年度办案质量检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会议对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森林公安局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运平作了总结讲话。李运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办案质量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通过开展办案质量检查工作,各办案机关办案质量意识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更好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李运平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举措,切实做好今年办案质量检查工作。要把握“一个原则”,落实检查工作要求。自查认认真真、不走过场,反馈原汁原味、有理有据,整改到点到位、务求实效。要强化“四种意识”, 提升办案工作水平。强化铁案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和日常生产生活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三个建设”,强化办案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切实维护司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完善“两个机制”,加强案件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坚决防止徇私枉法、执法不公等问题的发生,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李运平要求,要强化保障,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办案环境。要坚持党的领导,办案过程中要积极争取党组织的支持,紧紧依靠党组织的领导开展工作。要加大硬件投入,完善办案装备,为公正执法创造良好的硬件环境。要加强舆论宣传,将法律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弘扬社会正气,维护法律尊严。最后,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翟秀红进行办案质量检查工作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一线法律办案人员法律素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法制委员会委员、法工委兼职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森林公安局班子成员及办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