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汝州市】汝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医疗保障工作

  10月27日,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运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沧海、杜占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郭文源、康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郑学伟,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平顶山市人大代表和汝州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其祥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民之家医保便民服务窗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市骨科医院、骑岭乡卫生院、市医保局智能监控查房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并在市医保局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其祥汇报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视察组成员结合视察情况,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运平作了总结讲话。李运平充分肯定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积极推进医保体系建设、服务能力提升,强化监督管理,基本医保体系不断完善,医保改革稳步推进,医保基金运行平稳,有力有效助力了全市的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人民群众的医疗负担有效缓解,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李运平强调,一要提升重视程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在医疗保障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处理医保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参保率。二要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建立完善视频监控系统、视频诊疗系统、数据分析预警系统,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和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联网、数据共享,提高诊疗效率。三要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人员业务培训,深化医保工作改革,精简手续和工作环节,围绕群众关切,进一步提升诊疗水平,加速“一网通办”落地进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四要提升管理监督水平。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管理和监督机制,加强医保基金管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努力推动医疗保障政策公开、信息公开、资金公开,构建更加公平高效的医疗保障体系,为我市创建全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