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全市人大工作培训会举行

  122日,全市人大工作培训会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新民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刘东升应邀分别作宪法知识辅导讲座、人大公文写作知识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出席会议。

  上午,王新民对什么是宪法、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宪法修改的亮点等作了深刻阐述。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借助大量实例,使大家在全面系统了解宪法知识的同时,直观地感受到宪法在国家发展、经济建设、人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午的人大公文写作知识专题讲座,刘东升深入分析了公文的历史演变及作用、党政机关公文种类及人大机关公文体系、人大会议文件格式和写法等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既有实例佐证又有切身体会,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人大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明晰了人大公文写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要对培训内容认真消化吸收,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宪法意识,并将其贯穿人大工作实践、体现在行权履职全过程,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要仔细领会人大公文写作的脉络技巧,特别注意把公文写作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不怕吃苦、耐住寂寞、多动手动脑,不断提高公文写作质量,全面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