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请进来”+“走出去”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前来进行专题讲座,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舞钢进行实景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请进来  原汁原味学党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3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秦健教授,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秦健教授以《辉煌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提高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道路探索的艰辛历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实现民族复兴和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五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讲座脉络清晰、逻辑严密,让参会人员再次感受了信仰的力量、信念的力量、思想的力量,为进一步学习把握党的光辉历程理清了脉络、提供了思路、加深了理解。通过专题讲座,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走出去  身临其境学党史

  4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舞钢市开展党史教育实景教学活动。实景教学分三个模块进行,一是在姬庄村和河南天成鸽业,实地观摩产业发展、电商发展、旅游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感受学习党正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书写的乡村振兴史诗;二是在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向先烈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学习虎头山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感悟革命历程的艰辛,感恩革命先辈的伟大付出;三是在中国舞钢冶铁文化博物馆,以时间为主线,从历史的炉光中,感受冶铁文化的厚重,在波澜壮阔的平舞会战中,感受中国经济建设史上里程碑意义的空前壮举,体悟党带领人民在那个如火的年代里,所创造的辉煌成就。返程途中,参加活动的党员讨论热烈,一致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满满、感悟良多,要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坚定的信仰投身于人大事业,不负党的教育、不负人民期待。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