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发扬长征精神,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赴鲁山县熊背乡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凝聚砥砺前行力量。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熊背乡新村红军纪念广场,饱含着军民鱼水情深的群体雕塑把全体人员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在这场“沉浸式”的党史学习中致敬革命前辈,领悟出红军时期人民群众就是党和人民军队的铜墙铁壁,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带着缅怀之情,全体人员踏上了重走长征路的征途,沿着当年红二十五军长征途径鲁山县境内的路线,大家边走边思考,思索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成立的,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是什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行走,全体人员到达宝山村烈士陵园,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向烈士寄托深切哀思。

  通过重走长征路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努力将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坚持立足实际、突出人大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人大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