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萍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秘书长肖元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听取了关于营商环境“两条例”省、市、县人大三级联动执法检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李萍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积极贡献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实践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依法推进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健全完善运行机制、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使人大工作更顺应民意、更富有活力。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绝不逾越法律红线,绝不触碰法律底线,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筑牢市人大常委会干部队伍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使各项监督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着眼标本兼治,通过健全严密完整、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巩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