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李萍在鲁山县督导防汛工作时指出 强化预警 细化措施 确保万无一失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韩宏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督导防汛工作。

  李萍一行先后到观音寺乡太平保村鑫源选矿场尾矿库、瓦屋镇耐庄村山洪灾害避险安置点、背孜乡石板河村等处实地察看,听取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的汇报,对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萍指出,当前仍处于防汛关键时期,加之受上一轮强降雨影响,鲁山县的防汛形势将会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抓细抓实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相关企业和属地政府务必提高对尾矿库防汛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三级库长要全部到岗到位,认真检查每一个细节,认真整改每一个问题,及时排除每一处隐患,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强预警预测设施、应急通信设施建设,详细制订应急预案,不断增强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尾矿库防汛安全。要高度关注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域,做好预警研判,提前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一旦出现险情要临机处置、果断决策,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分析预判雨情、水情及汛情发展趋势,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履职尽责,靠前指挥,加强河道的巡查值守、隐患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同时要加强防汛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避险抗灾意识和能力。要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受损基础设施,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并重点关注受灾脱贫户,确保不因灾情返贫致贫。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