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秘书长肖元欣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李萍表示,这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萍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突出立法特色,注重开门立法,围绕“小快灵”“小切口”高质量推动地方立法。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聚焦做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等省委工作部署和建设“四城四区”、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等市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继续落实“双联系”制度,加强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深入推进议案建议办理,重点督办一批事关全局的议案建议,全面提升问题解决质效。要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