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积极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根据市委对市级领导联系县(市、区)的统一安排部署,自10月18日至22日,先后深入到舞钢市尚店镇王庄村、郏县李口镇小昝村、宝丰市闹店镇张沟村、鲁山县仓头乡下仓头村、高新区遵化店镇霍张村、叶县田庄乡岗马村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开展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防返贫检测户家庭,详细了解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努力做好机制衔接、产业衔接、项目衔接、政策衔接、规划衔接。

  李萍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任务,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要压实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靠前指挥,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凝聚合力,驻村工作队做好交接帮带,确保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成效显著。要聚焦重点。扎实开展遍访行动,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规范动态管理,实现动态清零。要凝聚合力。提高群众参与度,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完善和发展脱贫攻坚实践中形成的有效机制和做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共同富裕的总要求,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交接好,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