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李萍在调研我市课后服务工作时强调 丰富内容 提升水平 推动课后服务提质增效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带队,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丰县,对我市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参加调研。

  李萍一行先后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翠林蓝湾小学、湖光小学,宝丰县西城门小学、为民路小学,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与师生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课后服务开展情况。李萍指出,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是解决家长接送难题、落实“双减”政策的有效举措,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回应群众关切,提高基础教育质量。

  李萍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将推进和保障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作为“顺民意、暖民心”的民生工程,积极谋划,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广大中小学要充分发挥课后服务主渠道作用,利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担责,认真探索开展课后服务的方法、路子。

  李萍强调,要丰富内容形式。主动做好家校沟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整体规划、系统设计课后服务内容,统筹开展课业辅导、体育锻炼、综合素质拓展等课后服务。要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健全以学校教师为主、校外专业人员或志愿者参与的课后服务师资队伍,完善激励机制,提高积极性。要注重总结创新。及时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因地制宜、一校一策,积极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有效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与满意度。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