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在我市视察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不断强化气象服务保障

  12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领视察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森林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韩宏亮,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永记一同调研。

  乔新江一行先后来到宝丰县肖旗乡朱洼村、肖旗乡枣庄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赵庄镇高标准农田气象信息服务站,鲁山县团城乡寺沟村、牛王庙村,城望顶省级森林公园,围绕气候资源保护利用、气象为农服务、气象防灾减灾和森林乡村建设等进行考察。视察调研组对我市相关成绩的取得给予肯定,并指出,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森林乡村建设,不仅关系地方经济发展,更关系人民群众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

  视察调研组强调,要树牢绿色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绿化建设规划、目标、要求,提升绿化数量,提高绿化质量,大力建设森林乡村,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重要助力;加大学习宣传,多措并举推动《条例》落地生根,着力营造气候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浓厚氛围,有效增强全社会守法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政府部门要把气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及时组织和协调相关部门在制定城镇规划、审定建设项目时,切实加强对气候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体系,加强气象预警信息对工农业生产的服务指导,增强抵御各类灾害风险的能力,不断强化气象服务保障功能。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