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平调研

  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到舞钢市调研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荆建刚一同调研。

  徐济超一行先后到中州水务公司供水厂、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地及尹集镇卫生院、尹集镇姬庄村等地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徐济超都认真查看乡村振兴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与企业、基层医疗部门及市、县、乡负责同志等详细交流群众饮水、医疗保障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并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南水北调中线舞钢引水工程及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徐济超对舞钢市站位高远、超前谋划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给养,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忱,搞好为民办事具体行动转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切实算好近、中、远期“三笔账”,兼顾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着眼长远利益和当前利益,真正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持续发展生态经济,高起点建设民生工程、高标准谋划重点项目,注重培育龙头企业,突出示范引领,建立健全全产业供应链,打造优质精品项目,形成辐射带动效益,以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徐济超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优化公共环境环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超前的眼光、宏观的思路搞好乡村规划,在农村人居环境上精雕细琢、再接再厉;要实施乡村振兴区域联动,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在全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产业支撑;要聚焦乡村医疗卫生事业,找准问题症结、补足基层医卫短板,在专业人才引进培育、资金政策倾斜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城乡医卫一体化机制,打造紧密医疗联合体,实现健康权益均等化,牢牢守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底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李萍表示,将认真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性、精准性上再发力,采取更加扎实的举措,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