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雷明、赵宏宇、李萍、岳杰勇、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肖元欣在主席台就座。李萍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文峰、黄庚倜、张明新、高建立、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陈天富、刘凯、张荣海、丁国浩、董汉生、张弓、赵军、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王迎波、王辉、侯民义出席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21人,实到代表38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李萍宣布: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市长赵文峰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1年工作回顾。二、2022年工作安排。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赵文峰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稳抓实“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年生产总值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努力稳定经济增长,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致力转型创新发展,创新驱动点燃了经济发展新引擎;全力应对疫情灾情,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新答卷;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带来了新活力;合力统筹城乡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大力加强生态建设,生态环境呈现出新底色;倾力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提升。

  赵文峰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扩投资稳增长、抓创新促转型、强实体防风险、惠民生增福祉,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四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四区”建设实现新突破,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平顶山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7.5%以上,人均GDP增长7.5%,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7.5%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研发经费投入强度2%,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进出口总额保持平稳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与“十四五”控制目标统筹衔接。

  赵文峰说,今年主要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扩投资、增消费、稳实体,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二是着力打造创新高地,打造高能级创新载体平台,培育壮大创新主体,营造优质创新生态。三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优势产业提质发展行动,实施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行动,实施现代服务业优化提升行动,实施数字化转型行动。四是着力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强化规划引领和管控,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七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生态系统建设。八是全面改善和保障民生,推动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健康鹰城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是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积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赵文峰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依法履职、为民服务,努力建设创新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鹰城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书面听取了平顶山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平顶山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