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11日上午,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雷明、赵宏宇、李萍、岳杰勇、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肖元欣在主席台就座。闫廷瑞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文峰、黄庚倜、张明新、高建立、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陈天富、刘凯、张荣海、丁国浩、董汉生、张弓、赵军、张树营、房国卫、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王迎波、王辉、侯民义出席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21人,实到代表376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代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萍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躬身入局,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全年出台地方性法规2部,听取审议市“一府两院”报告11个,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视察调研36次,作出决议决定7个,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8人次,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的正确导向,提高立法工作质量;三是坚持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永恒主题,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四是坚持依法行使决定任免权的职责定位,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五是坚持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增强代表工作质效;六是坚持人大机关的本质属性,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李萍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及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四城四区”建设,助力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更好提升立法工作质量,更好增强监督工作质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努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李萍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为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他说,2021年,全市法院坚定不移服务大局,坚决有力守护公平,坚持不懈为民司法,重实干、求实效、争一流,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整体工作实现突破。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110758件,审执结100534件,办案质效位居全省法院前列。今年,全市法院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方面持续发力,为我市“四城四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他说,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履职,转理念、提素质、求极致、树形象,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我市“四城四区”“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发展目标,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