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2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雷明、赵宏宇、李萍、岳杰勇、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肖元欣在主席台就座。张雷明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文峰、张明新、黄庚倜、高建立、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陈天富、刘凯、张荣海、丁国浩、董汉生、张弓、赵军、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冯晓仙、马四海、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王迎波、王辉、侯民义出席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21人,实到代表37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李萍同志辞去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会议进行选举事项,补选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6名,补选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经过检查票箱、清点人数、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计票等程序,根据计票结果,张雷明宣布:张明新当选为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丁国浩、董汉生当选为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丁少革、朱孝哲、刘军慧、杨涵、周万庭、黄东明当选为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治安当选为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市委书记张雷明发表讲话。他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批准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会议开得高效、务实、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提神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

  张雷明强调,过去一年,我们收获了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的累累硕果,进行了极为不易的艰辛奋斗,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发展业绩,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踏上了现代化新鹰城建设新的赶考之路。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现在,目标已明、任务已定,要把蓝图变为实景,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靠拼出来、干出来的。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在新一轮发展赛道上再创辉煌。

  张雷明强调,一要责任上肩、务实重干。要知责担责、实干立身,对承担的任务、负责的工作不推诿、不懈怠,用心用力地抓实抓具体。要大力弘扬重实干、求实效的风气,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集中整治干部不知责、不担责、不履责、不尽责等作风顽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要细化分解、挂账督办,坚决落实到位。二要昼夜兼程、紧抓快干。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只有跑出比别人更快的速度,才可能干出比别人更好的成绩。对这次会议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项,要不等待、不观望、不犹豫,坚决按照“13710”工作制度抓好落实,在争分夺秒的拼抢中干在先、走在前。三要事不避难、担当敢干。要弘扬担当之风,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遇事迎难上”,碰到阻力不退、遇到问题不躲、看到矛盾不推,始终保持破难前行的勇气和干劲。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到困难和问题多的地方、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带领带动各级党员干部披荆斩棘、开创新局。要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保护担当者,完善奖优罚劣机制,切实让担当攻坚者无忧无悔,让懈怠畏难者没有市场。四要争先出彩、高标促干。要进一步登高望远、拉高标杆,倡树“创一流、走前列、争出彩”工作要求,瞄准全省全国先进开展对标行动,对照榜样找差距、对照榜样学经验、对照榜样促提升。要树好干事导向、用人导向、结果导向,以实绩比高低、论英雄,推动全市上下比学赶超,在每个领域培育特色、创出亮点,打造更多的“鹰城样板”,用一个个竞相出彩将各项事业带入新境界。

  张雷明指出,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在本职岗位上展才能、比作为、争贡献,在推动发展中唱主角、担主责、当主力,以实际行动发挥示范作用、彰显代表风采。

  张雷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新的发展比拼中干出气势、干出成效、干出水平、干出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