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开展反家暴立法调研

  3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刚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荣海、副市长赵军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派出所、湖光社区,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王堂村家风基地、宝丰县人民检察院,实地了解我市反家暴工作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堵点。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近年来我市反家暴工作推动情况汇报,对我市高度重视反家暴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反家暴工作不仅关系每个家庭幸福,更关系整个社会和谐,开展反家暴立法是加强社会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平顶山要继续高度重视反家暴工作,为我省反家暴立法贡献智慧,持续推动反家暴工作落到实处。

  调研组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反家暴普法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反家暴意识、维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家庭暴力发生,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要继续加强协调联动,坚持预防为主、早期干预原则,构建预防、保护、惩戒相结合的工作体系,完善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社会共治的反家暴工作格局。调研组将秉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原则,梳理总结、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条例(草案),尽快出台质量高、针对性强、管用有效的《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保护家庭“小安”、促进社会“大安”,服务法治河南、平安河南建设大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