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4月1日、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宝丰县人民法院、湛河区人民法院开展行政审判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汇报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行政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闫廷瑞指出,行政审判工作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相连,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起着重要作用,要不断提升行政审判工作质效,有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闫廷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履行好行政审判职责,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推动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监督和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继续发挥司法建议、协调建议等功能,突出抓好行政审判服务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将依法行政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上,宝丰县人民法院、湛河区人民法院以及相关行政单位的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