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张明新在汝州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时强调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推进联络站标准化建设

640 (4)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副主任荆建刚到汝州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张明新一行先后到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党屯社区、风穴路街道塔寺社区察看当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场地及设施配套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详细询问联络站接待和服务群众、组织学习、开展活动等情况。

  张明新对汝州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党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他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平台,要建立健全代表联络站工作机制,完善代表接待群众工作流程,实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回复、评议闭环运行,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检验代表和事件办理单位工作成效。要完善代表联络站配套硬件建设,共建共享,合理利用,使之成为代表与群众沟通交流的阵地。要扎实开展代表履职考评表彰工作,实施量化评价,完善奖励机制,健全代表履职档案,以高质量代表工作做好群众和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

  在塔寺社区代表联络站,张明新强调,要积极推进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全面激活代表联络站收集民情民意的主阵地作用,推动代表履职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帮助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宣传,挖掘收集代表服务群众先进事迹、事例,通过视频、新媒体等形式展现代表风采。要创新方式方法,把代表聚在社区,把代表价值体现在社区,发挥“代表+职业”优势,切实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