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人大工作会议 张雷明代表市委作交流发言

  4月22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等市领导出席。张雷明代表市委作交流发言。

  张雷明说,市委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落实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支持保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赋能添彩。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把关定向中凝心聚力。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出台市委加强县乡人大、新时代人大工作等3个指导性意见,与人大听取审议工作报告、执法检查等专项制度,共同构成“3+N”制度体系,确保政治上同心同向。市委为人大履职点题目、交任务,实行要事通报、反馈和周沟通制度,把人大干部培养任用纳入全市总体规划,实现人大干部队伍动起来、活起来。二是坚持工作引导,在支持履职中增效助力。全力支持人大抓重点、议大事、求实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明确市委领导地方立法的6种形式和14条规程,建立政府、法院、检察院重大决策出台前报告人大“三项清单”制度,将人大监督纳入市委全面监督体系,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推动立法权精准有效、决定权高效有质、监督权务实有力、任免权规范有序。三是坚持发展引航,在服务大局中蓄势加力。注重用一线理念和思维激励人大融入中心工作,聚焦“三个一批”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建设、急难险重任务、保障改善民生,明确人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支持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安排人大调研督导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把群众反映强烈的11个方面意见建议纳入市委工作要点,促使各级人大代表勇担当、争出彩。

  张雷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让人大履职更有权威、更有动力、更有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