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能力作风建设在路上 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把抗击疫情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练兵场,动员全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和代表奔赴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护墙,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5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积极主动下沉各自分包联系的县(市、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和防疫、生活物资准备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管控等情况,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

图片

  

5月7日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下沉社区一线,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筹调配和统一管理。先后70余名同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他们有的参与社区出入人员及车辆管控,有的协助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信息登记,有的维持现场秩序,为老幼病残孕群体提供绿色通道服务。耐心、细致的志愿服务,高效、优质的协作配合,赢得了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优良作风。

图片

  各县(市、区)人大立足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叶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同志开展“敲门行动”,排查外地到叶县人员,摸底排查82户,233人,确保“不落一人、不忘一户”。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分包社区进行细致排查,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督促等工作。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也挺身而出,响应号召,冲锋在前,主动扛起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湛河区人大代表李国安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并向湛河区九里山办事处和李堂村社区捐赠疫情保障物资。

  同心战“疫”,共筑防线,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躬身入局、主动作为,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