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张明新在湛河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咬紧牙关共渡难关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5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到湛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汉生一同参加。

  张明新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他指出,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关键环节,必须做到从严从快、优质高效。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做到思想再重视、工作再细致、整改再彻底,充分发挥好网格员熟悉村(小区)人员情况的优势,加强摸底排查,加大辖区中小学生核酸检测力度,为行动不便人员及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保证应采尽采,不漏一户一人。

  张明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咬紧牙关、共渡难关,进一步提升管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对不遵守防疫规定、扰乱社会秩序人员,要加强训诫,依法惩处。要把重点群体生活保障、社会治安管理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细,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加大“场所码”使用力度,做到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牢基础。

  张明新强调,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对处于生产状态的企业,加大排查指导力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严把物资输入关口。要与企业同向发力,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运营,坚持就近用人原则,守牢卡点,严防输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