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石龙区人大常委会:“疫”线逆行 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石龙区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疫”线逆行,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主动下沉一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在关键时刻彰显了新时代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与为民情怀。

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冲上去”

  连日来,按照平顶山市委组织部“九个起来的”工作部署和石龙区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通知》要求,石龙区人大机关充分发动和安排好32名党员干部和机关在职人员,积极主动下沉分包小区,组织4次“再敲门”行动,共排查237户,784人,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通过大喇叭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小区居民科学防控、正确面对疫情。

  在区委和疫情防控组部署安排下,区人大机关统筹做好分包采样台全员核酸检测相关事项,按照《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定岗定责,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石龙区人大机关18党员干部和1名积极分子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最前沿,早晨5:30起床,6:00开始布置核酸检测场地,7:00核酸检测开始,同志们各司其职,负责秩序维护、信息登记、采样辅助、现场消杀、后勤保障、样本收集转运等工作,工作中,负责信息信息登记的苏冠宇和王伊楠两位同志神情专注、认真负责,反复核对登记信息,在录入完毕后又仔细“回头看”,以保证信息录入绝对准确。通过5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检测5088余人次,确保分包小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作出应有贡献!”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克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同其他班子成员常驻分包联系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付克云指出,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大家一定会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听从指挥、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在疫情防控一线,石龙区人大机关8名领导干部、34名干部职工和10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既当战斗员、服务员,又当宣传员、示范员和联络员,始终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与人民群众众肩并肩、手牵手,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忠诚和奉献谱写出一曲动人的抗疫战歌。

  疫情发生以来,石龙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区人大代表苗颂伟同志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落实疫情防控方案还是核酸检测任务,他总是亲力亲为、细之又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出户”在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卡点,石龙区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代表范占锋同志手持小喇叭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小知识。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流程。

图片

  春去也,终见暖阳。在这场疫情的严峻考验中,石龙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逆行而上,以责任筑牢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驱散阴霾疫气。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