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张明新在舞钢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时强调梳理标准化服务流程 建立规范化运行机制

  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到舞钢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张明新一行先后到枣林镇、武功乡、铁山街道、朱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及天成鸽业公司、舞钢市纺织产业园等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检查设施配备、机构运行情况,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张明新对舞钢市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接党心、连民心的重要平台,要梳理标准化服务流程、建立规范化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制度、完善措施、锻造队伍,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联络站事项办结成效的标尺,实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办理闭环运行;要进一步补足配套硬件设施和阵地建设短板,探索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表彰激励模式,健全履职档案,实施量化考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搭建起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张明新强调,要发挥好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社情民意的主阵地作用,通过座谈、接访、走访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帮助政府改进工作,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在一线、问题化解在一线;要强化宣传手段、丰富宣传载体,全面激活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从中挖掘收集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要围绕产业链做文章,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在产业链上、服务群众在产业链上、问题解决在产业链上、效果体现在产业链上,结合当前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创新思路,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