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以扎根之姿奔赴赶考之路

  刘妍岩

  三年前,在省考笔试成绩公布后,我在稿纸上誊写了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很多努力却看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当时的我用这样一段话激励自己成功上岸,迈入了人大这片热土,经过近三年的工作沉淀、历练成长,今天站在这里再次品读这段话,我不禁有了一些新感悟:扎根不仅仅是萌芽时的沉潜蓄力,更应是破土后的向下深植、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

  还记得去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掷地有声地讲到: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不仅要向阳而生、逐梦前行,更要向下扎根、拔节生长。作为一名直接从校园门踏入机关门的年轻人,其实在刚参加工作时,我时常会纠结自己工作的获得感,特别是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看着那些逆流而上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基层工作人员时,我甚至会有些懊悔为什么当初自己没有选择基层、选择一线,以面对面的方式去服务群众,身体力行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总觉得好像那样才能够拥有更直接、更充实的获得感。然而在第一轮疫情结束后的首次常委会上,当我看到常委会组成人员们如火如荼地审议着《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捕猎、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时,内心深处小小的欣喜雀跃甚至是自豪感又油然升起。是啊,办公室秘书科的工作虽然很多时候都是以间接的方式服务我们的中心工作,但是每当看到一部部地方性法规在我们常委会上通过时,一篇篇工作报告被常委会委员们审议时,一件件代表议案建议引发热议时,一颗“螺丝钉”的获得感便又真真切切地填满我的内心。

  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面对常出常新的时代考卷,我们或许会时常感到本领恐慌,而在我看来,克服本领恐慌最有效的办法便是像沙漠中的胡杨树一般深深地向下扎根,不断地汲取向上成长的力量。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在“扎根”中转变角色,在“破土”中坚定信念,胸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者”,聚焦“市之重者”,一步一个脚印,从处理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多谋长远、常思未来。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作为一名青年人大工作者,我将牢记嘱托、苦练内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深耕厚植、厚积薄发”之势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