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建功立业正当时

  

王潇潇

  

        你若问我,何为建功立业,我会这样回答: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好人大干部的担当本色。

  

       履行岗位职责,需要持续学习、筑牢根基。2021年10月,中央首次高规格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每看一篇评论解读,都会对如何依法监督、如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新的思考,每读一篇理论文章,都会对当好“四个机关”参谋助手的职责使命有新的感悟。

  

       履行岗位职责,需要团结一心、不断进取。3月1号,张明新主任在全体会议上要求,人大机关干部要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迈开腿能干,不能单打一,每位同志都要成为人大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大行家。张主任的讲话让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我在办公室秘书科工作了八个年头,参与筹备过多次会议,虽然具备了一定的会务经验,但习惯于按部就班,在会议服务的精细化程度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上有待进一步提升。由于老机关办公楼改造,今年召开的5次常委会议换了3个会议地点,还有一次是线上会议,会议地点和模式的改变,也给筹备服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难题,我们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沟通细节流程,反复模拟演练,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了达到坐下来能写的目标,我处处留心,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不断寻找机会练笔,琢磨谋篇布局。今年以来,除了日常工作,我还具体负责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信息简报的撰写上报工作。在主管领导带领下,及时对人代会的筹备服务、首季度履职开门红、常委会表决通过佩戴口罩的决定和人大系统抗击疫情等情况进行总结报送,在市简报上刊发。同时,我还珍惜每一次上台锻炼、提升素养的机会,党校培训期间,担任党支部学习委员和党小组长职务,协助班主任组织百年党史引前行沉浸式党课活动,培训期满,被评为模范学员。

  

       履行岗位职责,需要站位全局、马上就办。《平顶山市汝瓷文化保护发展条例》立法过程在省人大工作参阅中刊登,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的专门批示。机关安排我对条例出台过程跟踪宣传,我立即行动,收集素材、查阅资料,在历史的长河中与汝瓷的前世今生对话。跟随调研组到汝州市、宝丰县进行立法调研,参加与企业家们的座谈,详细了解如何将民意作为工作着力点,在立法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亲身感受到开展汝瓷文化保护立法是贯彻党代会精神、助推“四城四区”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写好报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正是在这些琐碎平凡的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只有脚踏实地、主动作为,顾大局、重细节,才能履行好职责使命,才是真正的建功立业。也正是我们每一位人大干部的执着坚守、担当务实,我们的工作才能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亲爱的人大干部,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躬身入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