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平凡中坚守 耕耘中绽放

  

高鹏宇

  

        岁月不居,光阴荏苒,弹指间我已参加工作8年有余,每天工作虽然忙忙碌碌,然而工作的磨砺,让现在的我多了份慎重多了份感恩,也让我更加懂得珍惜生活,做一名敬业的工作者。

  

        人大工作尤其是选工委的工作“程序多”“规矩多”“条条框框多”,最初,我对这些法律规定的繁琐程序有些不以为然,但随着对习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精神的深入理解,我知道了“程序严谨,严格依法”才是让社会走向公平公正的唯一途径,而人大的规矩程序,也正是尊重委员,尊重代表乃至尊重人民群众的具体表现。新时期人大工作被赋予更多新使命,所以我更感到自己知识的匮乏,认识到了在工作中,只有沉下心、弯下腰、低下头,才能更快成长。

  

       工作中我们要学做一株木棉,常怀“此心安处是吾乡”的静气。犹记得在入职时一位前辈对我说:“选工委的工作苦是苦了点,累是累了点,但只要你全力以赴,假以时日,你终会尝到苦后的甜。”当时的我并未有太深的体会,但是当自己参与过的工作,在常委会上通过,一种前进的动力油然而生。作为选工委的一员,想与工作共成长,便是要摒弃浮躁,真正去把心沉下来。

  

       在工作中还要学做一枝蔷薇,常怀“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士气。“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要学会谋大事,但不能一心只谋大事,不屑于做小事。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从细微之处入手,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单位的实际,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久久为功、日日精进。

  

       在工作中更要学做一朵腊梅,常怀"凌寒独自开”的勇气。不知不觉,作为选工委“小白”的我也已经工作了三年,回想当初的自己,可以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每每想到既然来到了选工委,便要努力克服“负心态”,不怕下“苦功夫”,不惧迎“蜕变苦”。

  

      成长从来不是轻易获得的,虽然很多时候工作的确有些“苦”,但是在今天,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办理力度进一步得到加强。人大代表们说真话、办实事的习惯在逐渐养成,人事任免充分实现了党委的意图,任前法律考试、宪法宣誓等工作有声有色地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替人民发声,为群众代言,代表们更深层次地参与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紧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求,主动躬身入局,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

  

       今天,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时刻,我们欢聚在此,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把我们的理想、信念、青春、智慧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花团锦簇虽荣耀,成功全赖汗湿裳”,朋友们,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管风雨兼程。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