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传承红色精神,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黄嗣源
       穿越时间的长河,透过历史的间隙,我们穿梭到了百年前的中国,那时的中华大地,有这样一群新青年,他们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光辉前途。百年后,我们昂首挺胸,以傲人的成绩站在了新时代的潮头。所不同的是,这百年间,神州大地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天,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的中央。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今日的我们,该怎样传承红色精神,怎样书写无悔人生,怎样展现平凡岗位上的恢弘?我想,应该是在传承精神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争当岗位先锋,就是要深怀敬业之心,树立爱岗之德。敬业爱岗是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今年,我很荣幸的成为人大大家庭的一员,虽然来单位的时间不长,但我感到很自豪。这自豪来自我身边的机关领导、同事前辈,他们的言传身教,不仅让我了解了人大职责,爱上了人大工作,更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要继续发扬机关干部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直闪亮发光。

  

       争当岗位先锋,就是要牢记工作之本,尽守服务之责。作为一名人事工作人员,我认为,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就是我的使命。坚持原则、忠诚履职就是我的担当。因为我知道,如果工作华而不实,走走过场,不负责任,不仅会影响机关同志的切身利益,还可能会有损人大机关整体形象。机关人事工作中,人员的录用、流动、考核等工作,既有着严格的程序和要求,又需要秉持强烈的服务意识。这背后变化的是具体的服务事项,不变的是责任、是担当、是奉献。

  

       争当岗位先锋,就是要勤修业务之道,打造精干知识。实践证明,一个人如果没有一身过硬的本领,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同样,如果一个单位没有一支过硬的队伍,就会被竞争所淘汰。虽然来单位的时间不长,但我感觉人大机关就像是一本书,在这本书中我读到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成功;在这本书里我学到了怎样去做人,怎样去工作,怎样去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更应该勤学苦练,行胜于言,坚持理论与实际相连接,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工作技能。

  

       今天,红色精神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手中。党徽熠熠生辉,党旗迎风飘扬,十四五描绘的发展蓝图催人奋进,我们青年一代要用一种不辱使命的精神,不忘初心的态度,继续接力跑下去。不负韶华,不负当下,立足本职,争优创先,努力推动人大工作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