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立足岗位 奉献有我

刘攀攀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这是雷锋战士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在离退休干部工作科短短的三个月,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周主任的耐心指导下,在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下,我深刻了解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科的工作职责,同事们爱岗敬业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我。离退休干部工作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每名干部职工都有退休老去的一天,我们都希望在退休之后能得到组织的关爱,因此我们要立足岗位,乐于奉献,用心用情服务好离退休干部。

  首先,结合岗位实际,加强学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是我们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截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现有离退休干部121人,最高年龄97岁,最低年龄59岁,平均年龄71岁。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已整体进入了“高龄期”和“高发病期”,并呈逐年增加的态势。深入学习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市人大老干部情况的了解,才能更好地服务老领导。

  其次,坚持爱岗敬业,努力作为。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这一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努力提高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

  第三,立足本职工作,关注细节。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作为一名服务老干部的工作者,我深刻地体会到细节的重要性,只有用心思考,精雕细琢,聚精会神地把身边每一桩小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小事虽小,而极为关键;小我虽小,但千千万万个你我共同发出的声音足以响彻云霄。

  朋友们,立足岗位,奉献有我!让我们立足岗位,把无私的精神刻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只为这湛蓝的天空,添上一道新的色彩;让我们把忠诚的誓言写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为市人大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