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代表风采】鲁山县人大代表梁群:让乡亲更富家乡更美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自小生在团城,长在团城,是团城的山水养育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改善民生,回报家乡、建设家乡!”鲁山县人大代表、县金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群同志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时表示。

  今年56岁的梁群是团城乡寺沟村人,系鲁山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他虽事业在外,但却始终记得回馈家乡,奉献爱心,造福乡里。曾先后荣获“鲁山县新乡贤”“鲁山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河南好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等荣誉称号。

  情牵家乡,彰显代表担当。为助力家乡乡村振兴,他先后投资340余万元,在老家清水河流域修建水坝、疏浚水道、对水系进行综合治理,使家乡的“水更绿、山更青”;为寺沟村修建道路、架设路灯,对全村进行整体亮化、美化;为村新建小学捐赠一批新的课桌、椅子,并对场地进行平整。投资500万元在团城乡花园沟打造高端民宿——清水源山居,每年给该村集体经济创收10万元,50余家农户依靠开办农家乐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等增加了收入。

  回馈桑梓,扛起代表责任。疫情期间,为了能够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他自掏腰包、多方奔走筹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免费发放到团城乡各个行政村,确保复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并为一线基层防控人员送去价值2万多元的生活物资,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梁群还资助两名孤儿至成年,投资1万元改善乡敬老院孤寡老人的生活条件。每年新春佳节或农闲时节,都会协调为乡亲们送来几天大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温暖乡邻,展现代表风采。团城乡处于深山区、企业少、群众就业路子窄。梁群对寺沟村原来的藕鱼混养项目进行改造升级,建设了包含农耕馆、垂钓园、冬桃采摘园、樱花观赏园等在内的“龙鳞坝多彩田园”,通过临时务工、土地流转、交易苗圃等方式,安排村民就近就业40余人,带动村民新建农家乐10余户。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