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踔厉奋发扬帆启航 笃行不怠奔向未来

李晓镇

  在激情燃烧的六月,我有幸进入了市人大机关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成为了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半个多月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如何快速融入新环境、熟悉新岗位?如何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大机关工作者?如何在岗位上争先出彩?我学习着、思索着、成长着。

  合格的人大工作者要爱岗敬业、传承精神作风。在入职以来的十多天里,领导们身先士卒、加班加点忙碌的身影震撼着我,同事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氛围感染着我。每日早晨8点之前,领导们已经早早在办公室翻阅文件,开始布置一天的工作,下班了,他们依然在辛勤忙碌、处理公务;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他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战斗在一线、监督在一线、服务在一线。领导们如此,人大的干部职工也是如此,他们放下年幼的孩子,早出晚归,“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对工作精益求精,忠诚履职,“不分分内分外”。领导和同事们以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人大作风!尽管我还不是党员,我也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领导和同事们看齐,时刻提醒自己,拧紧“总开关”、筑牢“压舱石”,坚守岗位红心向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格的人大工作者要勤学善思、勇做行家里手。入职市人大以后,我看到了研究室的同事们不仅写材料搞宣传是好手,拍照摄影更是行家;办公室的同事们不仅办文准确快速,办会周到细致,办事更是让领导表扬称赞。因此,这让我认识到了,作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勤学善思,务实重干,要全面发展,综合提高,要从“一招鲜”变成“招招硬”,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干得好。入职十多天来,我认真学习公文写作、信息撰写等知识,深入钻研微信公众号运维、门户网站更新、拍照摄影等技能,戒骄戒躁,虚心向领导们学习、向同事们请教,当好小学生,练好基本功,稳扎稳打、久久为功,立志做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先出彩!

  合格的人大工作者要无私奉献、做好小螺丝钉。进入新的工作环境,接触新的工作岗位,面对一张张新的面孔,说实话,我心里着实胆怯过。但是入职以来,领导们如家人般的关心与爱护,同事们手把手传帮带,让我感受到了市人大机关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我们是一支团结互助的队伍。这使我快速的融入了新环境、熟悉了新岗位,以奋斗者的姿态沉下来、干起来。入职半月以来我起草了市人大机关青年活动平台初步策划;参与了机关演讲比赛方案编写、组织筹备工作;编发了市人大微信公众号8期,信息22条,并同步更新市人大官方网站信息16条;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服务工作等,虽然这些都是些小事情,但使我坚信,在这样一支团结互助的队伍里,在干中学、学中干的过程中,我一定能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发挥好一颗小螺丝钉的作用,对工作尽职尽责,为领导真诚服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行之路虽挑战重重,但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定当踔厉奋发扬帆启航,笃行不怠奔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