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一“站”到幸福】人大代表“特色”站 紧盯群众“关键小事”

  在舞钢,有这样一个地方,一个以代表名字命名的人大代表工作室——姬晓雷代表工作室。在这里,群众可以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可以敞开心扉反映困难和问题……搭起了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打通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群众反映诉求和沟通民声有了新平台,开辟了人大代表履职的新天地。

  “找代表联络站真管用!现在我们可以在广场上跳广场舞了,也不怕有安全问题了!”冢李村村民王大姐说道。姬晓雷所在的冢李村选区内村民健身广场上有一台变压器,严重影响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并存在存在可能发生安全隐患。群众代表将此事反映给姬晓雷后,姬晓雷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的村组负责人召开会议,一边协调电业局,一边另选迁移变压器位置,会同电业局人员三次深入现场研究迁移变压器方案。仅用两天时间,将广场的变压器迁移到广场外部安全位置。

  每每提到姬晓雷和他的代表工作室群众总是竖起大拇指,“这个代表和代表工作室是真的为民办实事,我们村的很多问题都是通过他来解决的。”

  姬晓雷代表在下沉选区,了解民情民意时,发现群众集中反映冢李村第四村民组李某、喜某、李某等3处位于排前路上的房屋问题。姬晓雷深入调查了解后,主动找到这3户村民做思想工作、讲法规政策,同时组织村民小组的党员及群众代表开会、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制定工作思路。通过5次与当事人的沟通协调,这3户群众终于认识到问题的根源所在,主动搬家同意拆除。2022年6月10日房屋拆除后一天之内打通了3条断头路,持续了22年的遗留问题在短短的一周之内得到了彻底解决。

  像这样的群众急、难、愁、盼的农村问题,诸如长达20年之久的邻里宅地基问题、数10年之久的耕地矛盾问题、群众迫切需要的人居环境提升及群众对村集体发展的意见建议,姬晓雷在下沉选区走访群众过程中记录了厚厚的一本子。仅2022年上半年,姬晓雷和他的代表工作室为群众解决的相关问题达30多件。

  姬晓雷说:“我认为,以个人名字来命名人大代表工作室,是向老百姓亮身份、表责任。今后,我服务的范围会更广泛,我也会联系好其他人大代表,主动‘沉下去’,走到群众中去听意见,力所能及为他们解决困难,达成他们的心愿和诉求。”

  近年以来,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在推进联络站建设过程中,做精特色站点,确保各站(室)有自己的特色。目前,该市共建成高标准代表联络站17个,省级代表联络站1个,特色代表工作室7个,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成功架起了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在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