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立足点滴耕耘,成就精彩人生

武雅晓

  两年的悠悠岁月如同手中紧握的细沙,在无声无息地流失。在两年前,我带着渴望,带着期盼,怀着激情,怀着敬意进入市人大,却懵懂无知,每天不断思考自己会做什么?能做什么?到如今可以熟练的跟各大局委对接工作,我想这离不开领导们的教导和各位同事们的无私帮助。领导常说,“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围绕社会委工作职能,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打牢知识能力基础。在每一次工作中,深刻认识到了人大每一份文件的起草、成文都要经过多次揣摩,每一份文件的发出都要经过层层审阅,不容马虎,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多了耐心、细心和专心。跟随社会委多次组织反家庭暴力、残疾人权益保障、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等调研考察,明白了社会委的意义就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深入群众,反映群众诉求、用心解决群众的各种难题。看到人民群众的满意和支持,作为社会委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召开市人代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意见建议办理、组织代表考察调研……一件件一桩桩都庄严而神圣,细小而又意义深远,就像流入大海的涓涓细流。在市人大这个大集体中,我也是一滴水,去奔向浩翰的大海。

  在平顶山创卫期间,我也和市人大全体干部职工一样,积极响应号召,对环境污染等现象进行治理,规范市容市貌;同时进行排班上岗,每天在规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营造良好交通环境。疫情防控以来,人大无数工作者都义无反顾的奔赴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成为一支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召之即来的队伍,与社区一线工作者、广大居民并肩战斗、持续奋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好高骛远不如脚踏实地,一味空想不如埋头苦干。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这对于普通的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在市人大工作的每一天,都感受到了大家的敬业精神;在每一次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都感受到了大家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努力学习,做到以人为本,真诚服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好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