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恪尽职守,必敬其业

辛赋凌

     什么是敬业?孔子称之为执事敬,朱熹解释为专心致志,以事其业。我想,敬业就要爱岗,爱岗必须敬业。“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一是指责任,我们要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二是要精业,就是要作风严谨、勤勤恳恳、节奏高效、耐心细致。要带着问题用心工作,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以干促学,以学促干,才能越来越能胜任自己的岗位;三是要讲奉献,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将个人的自我价值与工作所带来的成果结合起来,生命价值才能得以完美展现。所以“恪尽职守,必敬其业”,讲敬业、讲奉献,这才是我们应有的精神追求!

  爱岗”是“敬业”的基石,“敬业”是“爱岗”的升华。不论在哪个时代,“爱岗敬业”作为一个词语都有他不可替代的光芒以及深厚的内涵,实质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就拿我自己身边为例,自从加入农工委这个大家庭之后,这些代名词在他们每个人身上凸显得淋漓尽致,他们作风不慵懒、态度不懈怠、工作不懒惰。对待工作全心全意,用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是他们使我深刻的理解了“恪尽职守,必敬其业”的内涵,使我更加注重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游刃有余,才能更好的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地发展、进步。

  “要敬业,更须精业”,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既要一锤一镐地努力、日复一日地坚守,更要一点一滴地创造、一步一步地进取。“敬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敬业实干,勤业苦干,精业巧干,练就自己的“金刚钻”。这需要多一些“老黄牛式”的敬业和实干,多一些“孺子牛式”的勤业和奉献,更多一些“拓荒牛式”的创新进取、精进卓越。对待工作,不同的态度决定了不同的成就。若“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应付差事敷衍了事,那只能当起“差不多先生”;若“困守一亩三分地”,在岗位职责内打转转,那也只是日复一日地简单重复。因此,只有精业,工作才有底气,才有生气,工作才会出成绩。

  李大钊曾经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靠的是实干;落实中央的战略部署、政策措施,靠的是实干;在各项事业中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靠的是实干。因此,对于我们而言,实干就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时刻牢记肩上的重任,以求实为本,以落实为责,自觉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恪尽职守,敬业且精业。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