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岗位在我身,责任在我心

  

荆渤涵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7月1日我们聆听了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至今心潮澎湃;2022年,我们见证了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冰雪盛典,同时,在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大会上,青年人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这不仅反映了当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他们责无旁贷的历史担当。

  

       现在的我是刚刚走出校园,踏入工作岗位的一名新人,工作经历、工作经验略显单薄,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他能督促我更加主动,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去进步,去积累经验。年轻,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以及无限的可能。在这短短两周的时间内,我已经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还有同事们尽心尽力的帮助,让我能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秘书科的工作不复杂,但很繁琐,承担着上传下达的职责。细心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也给了我努力的方向。

  

       在这两周的时间里我也经常问自己,未来,该如何更好地立足岗位,承担起这份责任呢?我认为首先要特别讲学习。不仅仅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指导为指导;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长才干,提高素质,才能高质量完成岗位的工作。

  

       其次,我认为要特别能干事。这个干事并不是要干成多少大事,而是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做一些具体实在的事情;要肯做小事,并把小事做出色。面对不同情况、不同问题,要与时俱进,讲方法、讲技巧,工作不仅要实干,更要巧干。

  

       最后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特别能吃苦。肯干事是前提、是基本,能吃苦才是关键、是品质,在工作中要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干事激情。在生活中,我们偶尔也会听到有人抱怨说工作多,任务重,压力大,但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每天无所事事,这难道不比忙碌着的压力还要大吗?

  

      每个岗位都是平凡的,同时也是伟大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践行自己当初走向工作岗位的那份初心,我们就一定会有所作为、有所成就。“我的岗位我最行”这不仅仅是一种信心,更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