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责任奔腾于心,历久而弥新

郑林坤

  几十年前,前辈们承担着解救祖国于水火忧患的责任;近几十年,父辈们承担着改变祖国贫穷落后面貌的责任;未来几十年,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国家的重任也会落到我们肩上。我们青年人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对工作要竭尽所能,尽职尽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论你选择了这个岗位,还是岗位选择了你,这就意味着你有了一份追求,有了一份责任。马丁·路德·金曾经说“哪怕你是一个注定要扫大街的清洁工,你也要对自己工作全力以赴,就如同米开朗琪罗作画、贝多芬作曲那样投入工作,倾注全力所取得的成就会让每个人对你驻足称赞,称你是一个杰出的清洁工”。平凡的岗位是你我展示的舞台 ,我们就是这个舞台的主人。本职工作意味着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我们要肩负起这份责任,这份担当,用我们的知识和能力在这片舞台上发光发热。

  当我第一次进入人大机关时,心中比较忐忑,因为害怕自己不能很好的完成工作,但是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引帮助下,让我很快的适应了工作环境,参与了国有资源管理情况的调研和预算联网系统的推进工作,逐渐熟悉了业务知识,让我对人大的工作有了自己的认识。工作的开展可能需要与各县区人大和政府机关的对接,这就需要有一定的协调能力;在对文件材料的处理和政策的贯彻落实上,需要我们有认真细致的态度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力。也正是在处理这些繁杂的工作中,提升了我沟通交流的能力,使我变得更加认真细致,考虑事情更加全面。

  当我回过头去,仔细体味这七个多月来的点点滴滴,我发现,正是在这平凡的岗位中,做着平凡的工作,坚守着不平凡的责任,让我不断提升着自己的能力。只要我们热爱自己的岗位,我们所经历过的都是我们生命里挥之不去的幸福!起始于责任,收结于热爱,这才是我们对于工作的态度。责任是一种使命,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是点燃我们激情工作的火种。它让我们有勇气去面对困难、迎接挑战,用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让我们的潜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虽然责任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但是对工作的那份执着,那份担当,始终奔腾在我们心中。要实现人生价值,做好岗位工作是基础!在工作中,要有勇气挑战困难,有毅力面对挫折,有信心取得胜利。坚定“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信念,明确岗位目标,敬业乐业,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在人大的舞台上持续发光发热,为人大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