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9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一级巡视员邢利民一行莅平,就我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卫东区蒲城街道门楼张村、任寨村,中威果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郏县的平顶山润浦牧业有限公司、平顶山瑞宝红牛肉业有限公司和堂街镇高标准农田恒压灌溉区;宝丰县弘亚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惠源牧业有限公司等,走访农户、种植大户,深入合作社等,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秸秆综合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

  我市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近三年来投入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专项资金6156.6万元,群众的观念积极转变,秸秆深耕还田、腐熟还田的主观意愿不断提高,秸秆收储利用的参与程度逐年上升。我市秸秆综合利用企业蓬勃发展,现有秸秆综合利用市场主体107个,今年以来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4.67%,秸秆饲料化利用优势明显,基料化迅猛发展,能源化、肥料化利用不断探索,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邢利民对我市积极探索和实践多形式秸秆利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秸秆综合利用的生态理念、法治理念、效益理念和参与理念,加大宣传力度,让秸秆综合利用在农村家喻户晓;要抓紧制定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中长期全面规划,确定全面合理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发展目标和实施步骤;要继续加大产业化力度,不拘形式,放手发展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龙头组织,努力打造秸秆综合利用平顶山样板。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