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

     9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明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董汉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驻平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考评情况、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平顶山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平顶山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张明新强调,要深化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保持我市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贡献。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强化代表履职考评,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积极引导代表参与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争先创优,建立制度机制,加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示范先行、以点带面作用,指导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打造一批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基层示范点,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确保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