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纪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张明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DSC_1460

        9月26日,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张明新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人大是什么、人大怎么来、人大干什么、我们怎么干”四个方面,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辅导课。

  

        张明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自觉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明新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主动与党委对接,协助筹备好同级党委人大工作会议。要积极发挥载体功能,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等平台,不断丰富基层民主实践,建设在全省叫得响的平顶山品牌。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学习调研,做好工作当行家;研究方针政策,把握大局明大势;敢于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做示范,全面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

  

        张明新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探索新课题,不断回应新挑战,不断实现新发展,努力为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赋能添彩,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