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闫廷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 高质量推动未检工作

  

        9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湛河区人民检察院、宝丰县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听取工作汇报及各方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闫廷瑞充分肯定我市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切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确保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正确实施,高质量推动未检工作。要探索形成全程监督的体制机制,强化多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共建共治大格局,提升未检工作水平,在惩罚涉罪未成年人犯罪、教育矫治涉罪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重新犯罪及未成年被害人救助工作上,形成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帮助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重回正常轨道。要构建多位一体的法治宣教模式,围绕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打造未成年人和家长喜闻乐见的教育宣传产品,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更好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