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平顶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座谈会召开 张明新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13150308       10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出席,韩宏亮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1013150241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明新强调,一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规划的重大意义。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至关重要,事关平顶山市长远发展,是我市未来15年发展的总纲领。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把听取和审议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作为重点监督议题,年底将专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规划编制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规划编制好、完善好,为平顶山未来发展谋好篇、布好局。二要绘好蓝图,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提高规划的科学性,科学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空间,体现我市区域优势特色。要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紧扣我市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的奋斗目标,妥善处理开发和保护、整体和局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要提高规划执行的权威性,把规划提出的“四个强市”“四个鹰城”“四城四区”等主要内容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大对规划实施的监督力度,确保规划刚性执行。三要主动作为,确保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要主动与国家、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对接,坚定走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路子,不断提升我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位势能级。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把规划完善好、提升好,切实使规划符合上级要求,契合我市发展实际,真正用规划建设好、管理好美丽鹰城。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