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张明新主持并讲话

  11月3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丁国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对相关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人事事项。

  张明新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路措施。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中思考谋划,按照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对照《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方案,主动认领任务,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以更高站位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实举措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硬作风推动代表工作提质增效,以更严标准巩固人大机关建设。要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打好年度收官战。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聚焦疫情防控、“万人助万企”活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对照“一要点四计划”开展“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今年和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人大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赋能添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