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孔昌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做出彩

  11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到鲁山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孔昌生先后到焦唐高速鲁山段、沙河生态文旅度假区、张良镇首创静脉产业园、磙子营乡中原云裳牧场等项目,以及董周乡蔡庄村,下汤镇乱石盘村、林楼村等地,调研乡村建设、“五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及人居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

  

孔昌生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大会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孔昌生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多元化发展农村产业,特别是特色产业,以“三品一标”为载体,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业价值。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多渠道争取项目,因地制宜打造田园综合体,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要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引育乡村带头人,招引懂农业爱农民的企业,共同参与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农业强省作贡献。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