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代表风采】刘红伟:带头传播“致富经”

  “今年省农科院在我们这里搞的就是豫花22示范种植,亩产达到600公斤。”12月21日上午,在郏县长桥镇楼王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刘红伟忙着与种植大户交流种植经验。

  刘红伟,郏县长桥楼王人,市十一届人大代表、郏县十六届人大代表,郏县红伟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中学毕业后,他扎根农村,面对终日勤苦劳作的农民,“走农业机械化道路”这个念头开始在他脑海里萌生。他自筹资金8万元购买了全村第一台大型拖拉机——上海500型拖拉机;2007年组织本村及邻村86个农机户组建了全市首家农机合作社。如今,合作社有机械化服务专业队3支、农机145台,日作业面积可达1500亩(1亩≈666.67平方米),是郏县机械化、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农机合作社,也是郏县唯一的国家级合作社。该合作社下设一个示范实验基地,是省农机中心唯一的省试验示范基地。

  刘红伟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帮助乡邻。近年来,刘红伟已累计为300多名村民减免各类农业生产服务费25万元以上,捐助慰问品和公益金共计15万余元。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全国20佳合作社理事长、中国好人、河南省返乡创业之星等。今年,他无偿为群众收秋1.7万余亩、播种3万余亩。他还心系抗疫一线,多次给襄城县、郏县交界卡点值守人员送去生活慰问品和防疫物资。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下一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传播党的声音,忠诚履职,为人民代好言,把我们合作社示范基地的种植模式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让更多群众改变现有种植模式,通过新技术、新模式实现增收致富。”刘红伟说。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