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学争创”活动成果展示】办公室篇

  

       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学标杆、争先进、创一流”活动具体要求,高站位制定活动方案,高标准选树学习标杆,高质量细化思路措施,高效率固化活动成果,推动整体工作出新出彩出实效。

  

       一、秘书科“学争创”活动开展情况

  

       秘书科主动对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工作标准,着力提升办会水平,以会务工作出彩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一是活动推动有力。创新建立周例会工作制度,坚持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工作进行预安排,凝聚更强工作合力。按照“稳、准、快、精”的工作思路,将抓细节、重规范贯穿于会务工作始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参会人员健康管理,备足防疫物资,服务全市防疫大局。

  

       二是成果取得丰硕。克服办会条件限制,圆满完成市人代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以及其他各类重要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办期间,主动对接市委办公室认领任务,克服疫情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一丝不苟完成每个细节,助力会议圆满召开。通过会务服务出新出彩,实现了老同志以干代教,新同志以干代训,秘书科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是经验启示深刻。通过开展“学争创”活动,致力于将科内同志培养成“多面选手、行家里手、攻坚能手”,总结出“快、实、细、严”四字工作方针。“快”指的是部署快、实施快,快速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实”指的是方案实、成果实,确保达到预期效果。“细”指的是工作细、服务细,实现以点带面。“严”指的是检查严、整改严,绝对不等不拖。

  

       二、人事科“学争创”活动开展情况

  

       人事科紧扣“学争创”活动要求,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为标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是当好参谋助手。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领导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持续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以贯彻有关政策法规为重点,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和公务员职级晋升等工作,服务机关党组领导选准用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二是积极争先创优。创新采取“PPT演示+现场述职”等方式,进行科级及以下干部述职测评。完成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解决机构调整遗留问题。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完善监督考评和保障支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多次获得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三是用心用情服务。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圆满完成市人大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培训班。时刻牢记“人事工作无小事”,深入拓展“学、争、创”活动成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高标准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在“学争创”活动开展过程中,办公室其他科室也都坚持“比学赶超”的理念,着力亮品牌、出精品。比如,机关党委深入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多层次多维度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带领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被评为2022年度市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同时作为“学争创”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部门,为推动“学争创”活动高质量开展做出了大量努力。行政科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省级文明标兵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考核验收,继续保持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被评为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优秀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科被评为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市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严格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军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在“学争创”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学习借鉴其他委室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扎实开展好今后的工作,为服务常委会、服务各委室、服务机关全体同志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