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学争创”活动成果展示】环资工委篇

  

         一、确立学习标杆

  “学标杆、争先进、创一流”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认真落实活动要求,选定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作为学习榜样,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听招呼、守规矩”的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强化“勇创新、干实事”的本领;不断提升争先创优意识,强化“比、学、赶、帮、超”的勇气,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筹划工作的思路和抓落实求实效的实招鲜招,使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同时积极主动向兄弟地市的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学习,了解同类同质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推动监督工作落地落实。向人民群众学习,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收集吸纳人民群众对破解困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工作为民。

  

          二、扎实开展工作

  (一)精心筹划,严抠细节,做足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为了能够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供高质量的工作报告,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相关法律法规,征询专委会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同时,按照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的要求,对市政府的报告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上一年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汇报,确保方案制定内容全面、重点突出。

  (二)全面监督,突出重点,细致细心组织好视察工作。为了更好的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位,对照法律条款和市污染防治攻坚方案,认真细致的审阅各局委的落实情况报告和县(市)区的报告,全面了解法定职责和任务分工落实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真正的把问题查摆清晰全面。

  (三)认真总结,精细准备,用心用情服务好审议工作。为了服务好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环资工委组织专门人员,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报告中的数字进行比对,确保准确有效。针对报告中新提出的内容,反复核实,确保内容翔实,数据准确。

      三、突出工作效能

  (一)紧盯问题整改,注重监督实效。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为了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对上一年度发现的问题进行检查,实事求是的反馈情况,针对需要持续关注、持续整改的问题,督促各级政府及相关局委形成针对性的整改方案,督促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认真审阅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指导督促相关局委开展整改工作,推动民意有所求,政策有所定,问题有所改。

  (二)紧盯关键环节,注重突出。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为了更好的服务好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平顶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助力我市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城,助推“四个强市”“四个鹰城”“四城四区”等主要内容落实落地。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的要求,认真筹划、严密组织。一是及时报送,留足学习研究时间。第一时间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委员报告,并送达相关资料,征求意见建议。二是主动协调座谈内容,提升效率。为了让与会的同志们更好地发表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动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压缩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汇报时间,明确参会人员,准备好参会物资。三是扎实做好会议记录,翔实反馈。充分运用多种形式的记录方式,详细记录发言资料;主动与未参会的同志沟通联系,收集整理意见建议61条,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