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学争创”活动成果展示】农工委篇

  

       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标杆、争先进、创一流”活动动员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高度重视,农工委主任黄东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先后对水毁工程修复、气象防灾减灾、防汛工作、绿色食品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其中,我们撰写的《关于水毁工程修复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防汛工作的调研报告》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一是精心谋划。自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对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突等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结合对口联系部门的职能职责,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围绕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等方面,对全市防汛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为了开展好这一活动,前期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多次与市应急局、市水利局等市直部门对接工作,收集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成册,及时送到调研组成员手中,以便于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

  

       二是认真组织。调研活动开展前组织召开培训会、动员会,邀请水利专家给调研组成员以及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授课,同时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听取了市应急局、城管局等9个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对调研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是深入调研。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带领下,先后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到舞钢市、鲁山县以及市区重点区域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以及城市、乡镇、村的防汛备汛、应急物资储备和专业防灾救灾队伍的建设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结束后,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收集汇总调研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较为详实的调研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并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四是取得成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撰写的《关于防汛工作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要求针对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项细化、推动整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照调研报告所提问题,列出了7项整改落实责任清单,并于2022年9月6日,将全市整改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反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此项工作从方案的认真谋划,到调研的求实求准,再到最后的整改落实,在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画好了人大监督的“同心圆”,真正让人大监督“掷地有声”。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