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城镇建设工作情况

        3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的带领下,对我市城镇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到鲁山县、汝州市、新城区、湛河区等地实地察看了城镇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城镇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市政府认真贯彻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出台了相关指导性文件;注重做好城镇总体规划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城镇功能不断完善,城镇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产业集聚区在拉动城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初见成效,开始为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我市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奠定基础。

视察组指出我市城镇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一是城镇规划不够完善、建设标准不够高,随意更改规划、无序建设、无证建设等违规建设现象仍然存在。二是城镇基础建设和服务功能建设滞后,管理制度和队伍不够完善,不能满足城镇化发展和带动新农村建设、发展的需要。三缺乏产业支撑,产业集聚区规模小、起点低,缺乏骨干产业和特色产业支撑不能为加快城镇化进程和引领新农村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城镇建设投入不足城镇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建设投入不能满足城镇化建设发展的需要。

        视察组建议,市政府应当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把城镇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编制和尽快完善城镇建设规划,充分发挥规划指导建设、引领发展的作用。要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防灾能力。要盘活土地资源,健全土地综合整治和节约集约用地机制,保证产业集聚区等城镇建设用地。要加大城镇环境整治和绿化力度,改善城镇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城镇化水平。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骨干项目和支柱产业把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与产业集聚区建设有机结合,重视发展第三产业,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就近稳定就业和有序向城镇转移,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加大城镇建设投入,创新城镇建设投、融资机制更多地吸引、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城镇建设,加快城镇建设步伐。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 谷中奇)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