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关于听取和审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引进项目资金落实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市人民政府:

  2011823日至24日,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平顶山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蒋梨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简称“华合论坛”)引进项目资金落实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经审议,会议通过了这项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政府在连续三届成功举办“华合论坛”的基础上,切实抓紧“华合论坛”引进项目资金的落实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市领导亲自联系签约项目,建立签约项目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资金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社会氛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保障和促进了“华合论坛”引进项目资金的较好落实,为加快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增加了新的发展后劲和活力。

       会议指出,我市“华合论坛”引进项目资金落实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签约项目实施中存在制约因素,主要是土地、环评、规划等不能按时审批到位,造成部分签约项目不能及时落地。二是有些部门服务意识不强,行政效能不高,甚至相互推诿、敷衍了事,致使一些签约项目审批周期过长。三是一些签约项目周边环境不够宽松,涉及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要价过高或阻挠项目施工,有关部门对此解决和保护、支持不力,影响了项目的施工建设进度。

会议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落实“华合论坛”引进项目资金重要意义的认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从树立我市改革开放形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落实到领导、分解到部门、细化到承办人员,做到每个签约项目都有领导和部门专职负责抓落实。要加大督查问效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强力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二、抓住关键环节,破解签约项目建设的难题。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制约签约项目建设的土地、环评、规划等问题。尤其要加大土地征用的调控力度,妥善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的供需矛盾,尽快扭转项目不能及时落地的状况。要从根本上解决环评周期较长,规划滞后的问题,加快跟进速度,力争同步进行,为推进“华合论坛”签约项目建设提供及时有力的保障。

       三、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行政效能。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从每位领导到每个工作人员,都要切实做到热情服务、超前服务、主动服务、诚信服务,想客商所想、急客商所急、解客商所忧。要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周期,形成快事快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迅速落实的运作机制。要切实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统一调度和密切协作,坚决克服相互推诿扯皮,及时会商办理签约项目建设中的各类服务事项,群策群力地建立起签约项目快速推进的“绿色通道”。

       四、加强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加大签约项目建设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认真处理好项目建设中突出存在的征地拆迁补偿的矛盾和问题,妥善解决好客商合法权益和群众合理诉求的关系。对破坏、阻挠项目建设和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要注重发挥媒体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齐抓共管,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按照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意见交办办理办法规定,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要按照审议意见的要求研究处理,在接到审议意见书的四个月内,将研究处理情况书面报送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由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上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并书面印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11019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