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人大要闻   公文发布   监督工作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会议报道   工作研究   机关建设
通知公告
  · 关于征求《平顶山市农村自建...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 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
图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二〇二四...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1年“鹰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组委会会议

        


         916日,“2011年鹰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会议在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
市政府副市长黄祥利及鹰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上组委会总结了2010“鹰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讨论并通过了今年世纪行工作的实施方案,还对2010年“鹰城环保世纪行”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新闻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会议结束时,王金山副主任作重要讲话。

          

        2011年“鹰城环保世纪行”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平顶山日报社等21家单位联合开展。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注农村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围绕这一主题,今年的活动重点关注全市自然生态和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形势、目标和任务;生态示范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村饮用水源保护、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省、市生态村(镇)创建工作进程。

        王金山副主任指出,“鹰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6年,是全市环境保护新闻舆论宣传的重要品牌,为全市环境与资源保护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的活动要紧紧围绕“关注农村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充分发挥活动的宣传、监督作用,促进各项环保措施的落实。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要求,全力推进鹰城环保世纪行活动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和做好环保工作为任。要把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与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单位相关业务工作任务的完成。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对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一个项目的环境保护都应责任到人,考核到位,以提高监管责任心。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在环境保护、资源节约方面都有各自的责任,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并相互配合,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具体措施到位,部门监管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鹰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是一个由多部门组成的机构,加强各部门间的配合协调显得十分重要。希望大家在充分履职的同时,注意做好协调性问题。四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挥好“五个监督”相结合的作用,坚持走法律监督、行政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道路。要以法律监督为依据,以行政监督为手段,以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为依托,以群众监督为依靠。鹰城环保世纪行活动要当好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府行政监督的助手;新闻媒体要当好环保世纪行活动的主力军,新闻记者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认真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以环保世纪行活动取得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对这项活动的肯定、支持和广泛参与。要积极探索“五个监督”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的途径和方式,努力在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上下功夫,真正把“五个监督”相结合的作用坚持好和发挥好。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 温素琴)

 

Copyright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豫ICP备15017033号 网站管理